01
這一篇想要講小說。
標題就隨便亂取,反正知道我在談小說就好了。(毆飛~

02
閒著沒事晃了晃租書店,感覺真是無趣。
索性之下就挑了一套以前看的小說,現在都結局了。歲月真是催人老。

《八夫臨門》時在是讓我很難歸類於哪一種類型。
穿越時空?武俠?言情?腐書?

他的包含範圍實在是太大了,真難歸類。
不過簡單的講就是主角舒清雅穿越了異世界,並在這個世界了娶了八位夫君。

我起了興致研究了起來。個人就是喜歡驚奇的東西。
若現實上真的如此娶了八位丈夫,就是驚世駭俗了呢,呵。

03
故事的女主角舒清雅很好笑,她是簡直就是腐女中的腐女啊。
面對護國府的眾位美男,只要其中兩位配合好天時、地利、人和,她就在腦裡YY了起來BL的情節。
(YY為幻想之意)

沒想到在這種算言情的小說哩,居然看得到BL(她在腦中YY的BL情節),感覺真是寶。

而且她的想法很有趣,居然還感慨玩不到Facebook的快樂農莊,似乎是很懷念偷菜的日子呢
總之,她的人格有趣到讓我很想看看,她的最終結局是選擇了誰。

04
在那個世界裡,男人可以三妻四妾,女人也可以三夫四侍。
並沒有現代的一夫一妻制。

裡面有幾個男主角寫的還不錯,我還頗喜歡的。

淳于珊珊──光是他的狐狸眼還有複姓就吸引到我了。狐狸大好!
我喜歡狐狸那種攝人的魅力,清純卻又艷麗的矛盾複合體。
重點是他會做菜啊!加分加分!>/////<

君臨鶴──悶騷,總是在喝了酒之後才會面對自己的內心欲望。
而且喝了酒之後,他的另一種人格會跑了出來。真是有趣。

──他簡直就是腹黑中的腹黑──表面上純善,私底下心眼壞死了。
偏偏我很喜歡吃腹黑這一套啊!就像Reborn裡面的山本一樣,好可愛啊~。
一顆心都快飄走了~。(大誤

離歌──我喜歡他的那種輕塵脫俗。那種氣質,讓我無法述說,但是讓人很放心舒爽。
會讓人想待在他的身邊享受那份寧靜。

后弦──雖然也是八夫之一的主角,但說是情人倒不如像說是弟弟。
傻裡傻氣的弟弟,嗯,感覺也想來養一個。(認真(大誤

然後其他三位雖然我也很喜歡,但是還沒有這麼的中意就隨他去了吧。(揮手


05
話說只要拋棄掉儒家思想,三夫四侍其實也沒什麼好驚駭的。
基本上我非常──異常的討厭──先秦思想。

九流十家,哼,囉哩八唆的,除了老莊思想勉強合我的意以外,其他學術思想?
算了吧,又臭又硬,讓人覺得煩躁!

不過三夫四侍還是不如一夫一妻制啊。

不是說什麼女人有太多男人簡直是放蕩,而是,她沒辦法給他們完整的愛。
她對八個都有愛,只是,她沒辦法只愛一個人而放棄掉另外七位。

──因為他們是家人。愛情成分的因子也早就質變成親情了。

她對他們是懷著一份愧疚的心。
他們各自給了她一份完整的愛,但她卻無法各自回報這八份情意。

因為她只有一個人。


06
女人的風流跟男人的風流是不同的。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滿窩的男人沒有出現後宮的明爭暗鬥,這點我還可以接受。

只不過還是會偶爾爭寵,還挺可愛的說。XD

到最後還挺讓我感趣味的是,她又再一次的穿越時空──回到現代了。
這八夫的世界可以說是虛擬遊戲,對,只是一場遊戲,為了開發人體實驗的虛擬遊戲。

但是卻又可以說是存在的世界。那是一個異空間,所謂的平行世界。
(害我很想問作者是不是有看Reborn,漫畫裡也有平行世界這種概念。XD)

而她,舒清雅,是參加這場遊戲的唯一獲勝者。

回到了現世中的她,還是釐不清她和八夫的關係。(現實中也是有這八個男人的存在)
現實中的八夫對她是陌生的。但是對她而言,他們卻是她所熟悉的。

這八個男人一開始對她的抗拒不屑,到後面也開始為了她爭風食醋。
她不想辜負任何人,只是,難以抉擇啊...。

為了一些理由,她再度回到了那個世界。又生活了一段時間,做一個最後的道別。

她也看到了自己的前世,明白她和八夫的糾葛來自於此。因果啊...。
前世的因,今生的果。原來一切都是冥冥中註定的。

她在八夫裡面已經滿足了,是時候了,當他們一家和樂地坐在樹下團聚時,
櫻紅的花絮在飄揚,和煦的薰風送來了祥雲,就如往常一樣。

笑了,一切的因果都在今日了斷呵。
最終舒清雅回到了現世,投向玄明玉的懷抱,結縭今生。

07
玄明玉非八夫的一員。
最終小舒的抉擇是他,有點驚訝呢。

最後一集把這九個人的關係釐清了,他們九個男人原本是各自有一世和舒清雅執手一世的。
只是因為當中的八個男人想看看他們下凡後,舒清雅會選擇誰...?

結果,小舒倒是把八位男人通通娶回家了呵。

剩下的一個男人,玄明玉,以天上不可無一仙為由,留下來守宮。
他的忍耐成全了他和小舒的相愛另一世,這一世再也沒有其他男人來糾葛了。

玄明玉終於可以獨佔小舒這份完整的愛了。


08
感覺有點久沒看到這種的言情小說了。這種題材算是特例還可以接受。
因為我有點厭倦平常市面上的言情小說。

太千篇一律了。膩了。油了。無味了。

我想要的那份感動已經不復存在了。雖然以前我很喜歡看言情小說。
以前被動式的接受內容,現在有了想法倒是很會批評了。有種翅膀硬了的感覺,哈。

現在喜歡的作家寥寥無幾,大概就樓雨情、呢喃、湛清、齊晏還有櫻桃吧?
不喜歡其他的作家的共通點就是──千篇一律的皇族鬥爭、企業總裁、權勢家族。

不是說這種題材不好,而是寫不出那種新意,我想要看的情愛不是建築在金錢之下。
錢,可以是原因但不可以是整本書的概念。

就算是要強調貧賤夫妻百事哀也不是這樣。
這樣讓我反而感到愛情很廉價。

我想要看的是那種繾卷柔情,讓人覺得溫馨的情愛小說。
你會想哭,你會被扣住心弦。

不是一直在商業間諜,爭權鬥勢,什麼神、什麼仙、什麼王的。
這種小說我至少也看了上百本,本本皆如此,實在無趣。

而且煩悶。


09
拿樓雨晴來講好了,她書中的主角都很平凡。真的很平凡。
最多來個作家身分或是地痞流氓個性的男主角,或是在溫室裡的富家小姐。

她寫出那種很普通、很日常的愛情,但是卻是最牽動人的心。
像是柴米油鹽醬醋茶,這開門七件事,最普通卻不被掛心的部分,卻也是生活最重要的因素。

這種最簡單的東西,她反而細膩描繪出那種最原始的感動和情緒。
我覺得這是其他作家比不上的。

打從我看到她的筆名之後(那個時候還沒看到書的內容),我就決定喜歡她了。
她寫的書也重來沒讓我失望過,一直一直很愛她的創作風格。

就算是寫皇族貴勢,她也會斟酌於主角的個性來筆走神現,而不是執意於「權」。
我看的是言「情」,不是言「錢」,更不會是言「勢」!

站在臺上望向穹蒼所有的風無常,等待放的到來。
躺在頂上恣意享受風的滋味。

這是我當初對她筆名的兩個想法。


10
不過,個人還是比較偏愛純愛系列啊。口味太重太鹹溼我還怕會腸胃炎勒。
基本上太肉欲的文字還是讓我感到害怕。

讓我想到了《金瓶梅》...。我冏。

想到前陣子無聊去看某作家寫的金瓶梅心得,當中還引用了原文,實在是不知道要感嘆哪一點。
蘭陵笑笑生藉由房事來述說人性汙穢醜惡的一面,這是那段原文的概要。

感覺真是噁心,當時淫靡的風氣。

看了一小段文字就覺得快要受不了了,真不曉得看完《金瓶梅》全文的人有什麼感想。
雖然好像有人樂在其中。= ="


11
感覺有點扯遠了。

現在在屏東已經沒什麼樂趣可言了,屋子整理完了,油漆也已經漆完了。
話說叔叔的房間漆粉紅色也就算了,反正我也不會去他們房間。

但是居然連旁邊的廁所也漆成了粉紅色,幹好噁心!
拜託廁所又不透光,粉紅所形成陰影有一種壓迫感,靠腰讓我小生怕怕啊!(誤XD

現在有種在混吃等死等過年的感覺。
幸好前幾天去鄉立的圖書館辦了張借書證。

借了幾本文學小說來瞧瞧,可是卻興致缺缺。老實講。
翻了《源氏物語》好幾十頁,卻覺得好空虛無趣。

虧我當初很期待內容,可能年紀還沒到,所以看不下去吧唉。
歷經三代──父──己──子,很龐大的內容。

但我有興趣的卻只有光源氏和他自小培養出來的籮莉──紫,就這樣而已。
草草翻了幾頁就不看了。覺得男人的花心偷情讓我很厭煩。

12
有時候覺得身為中文系應該要多看看幾本文學小說。
可是又覺得好累,文筆這種才能真的是很煩人。

想要從中學習,可是那些文學小說沒興趣就是沒興趣。
所以就乾脆擺爛算了。

像《老人與海》我真的只覺得老人很愛碎碎念,這種想法實在是糟糕。
我還是看不出海明威的用意啊!

我冏。



13
有時候對自己深愛的小說,卻有種不敢再看的感覺。
因為害怕失去了原本喜愛對這本書的那份感動。

這是我從網路上看到的一個想法。

感覺也是。
人總會長大,想法也總會變,得到了些什麼,卻又失去了些什麼。

時間總是沖淡一切。
不只情緒也包括其他東西。

原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夫臨門 舒清雅
    全站熱搜

    改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