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是Hebe唱的「我想我不會愛你」這首歌,所以不要誤會了。

你的呼吸穿過身體,我來不及反應。
你的聲音躲在耳裡,讓我生病。

謝謝你給的讓我沉迷,讓我丟掉了姓名。
在好奇的時候拉不住眼睛。

我想我不會愛你。這樣下去,渺小的自尊都快要拋棄。
我想我不會愛你,只是也許。

你的嘆息散落一地,讓我歇斯底里。
靠得太近,一不小心弄傷自己。

謝謝你給的讓我沉迷,讓我困住了自己。
在迷路的時候,捨不得離去。

我想我不會愛你。這樣下去渺小的自尊都快要拋棄。
我想我不會恨你。傷的痕跡住在我心底變成了祕密。
我想我不會愛你。害怕失去所以逞強的遠遠看著你。
我想我不會恨你。只是也許?



初次聽見時竟有一點戚戚焉,也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是因為帶著一種勉強的意味吧?

歌詞很短很短,但是我覺得富有意涵。
突然想到上學期小甘甘教的那首詩經《氓》,但可惜的是結局並不美。

男人拋棄了女人,昔往的情愛已消失,剩下的也只是暴力相對。
所以男人另結新歡,女人被休棄回家了。

對了,這句話我一直很喜歡。因為很甜,可惜的是卻又諷刺著後來男人的變心。

不見復關,泣涕漣漣。既見復關,載笑載言。

意思是:
我站在城牆上,看著關外的情郎來了是否,頸首望阿望,卻不見蹤影。
我擔心地落了淚,卻依舊不見他身影。
之後和情郎終於會面了,我趕緊把淚擦乾,想要和平常形象一樣完美。
雖然眼眶還是有些點紅紅的,但是沒關係的,我笑得好不開心。
因為他終於來和我赴約了!

自己翻譯出來大概是這樣,因為網路上的版本太簡略了。無法描繪出我想要的感覺。



回到歌詞這邊,我還挺喜歡這一段的。

謝謝你給的讓我沉迷,讓我困住了自己。
在迷路的時候,捨不得離去。

或許是像《氓》裡面的男人一樣溫柔所以才讓女人失了心,困住了自己吧。
當我站在十字路口上,我該選擇哪一方?

什麼是對什麼又是錯?
我迷失在誰給的溫柔之上,所以才亂了眼不懂身在何方吧?

只是,自尊都快失去了,所以我想我不會再愛你了。
但我居然站在十字路口上進退難行,只因捨不得背離你的繞指柔情。

我還眷戀著你呢。



我頗嗜甜食,因為我喜歡那種甜甜的感覺。
所以每次大啖甜品時,有時候嘴角都淺淺地勾彎了。:)

心情都變好了呢。

只是,有次我在吃我最喜歡的巧克力時,我卻笑不出來。
甜在嘴裡,苦在心底。

澀味迴盪,緩慢擴張地盤侵蝕些什麼我也不知道。

漸漸的充斥在口腔的馥郁香味都沒了,我覺得我吃不出巧克力該有的甜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淚都快淌來出來。

一直以為自己很理性,雖然有時候冷靜過了頭連自己深感厭惡。
明明就是自己的事,但卻常有一種自己是局外人的感覺。

但是這樣莫名的難過我也很討厭。
甚至都想唾棄自己了。

我彷彿失去了些什麼。
保持著鎮定,但我確實地知道了一些事。

那些無法言傳的事。



突然想到每次和我妹約定時,只要她聽得進去,她就會甜甜地燦然一笑點頭說聲「好」。

沒想到我也被傳染到了這種動作。
那我要跟我自己做約定,開心淺笑說聲「好」。

希望言出必行。
放手。


只是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改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