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充滿嘴砲的故事。  

雖然已經是去年十月的事了,但覺得太經典了,忍不住想要記錄下來。

 

 

前陣子聽了米奇和雅雯去算命後,她們都說非常準,於是雪芬也決定去那一家算命,我和她討論過後,決定兩個人一起前往比較安全。

 

不過其實當初在聽她們兩個講算命結果之前,我大致上分析了這個眼盲的算命師。

我其實不太相信算命師講的話,因為我總覺得他給她們的回答,是透過和她們對話的語氣來判定她們的精神狀況,逐漸去勾勒她們的個性,再進一步去回答她們的問題。(這與宗教因素無關,我想就算今天我是個無神論者,我也一樣會有這樣的結論)

 

Anyway我覺得光從聲音裡,其實可以知道說者的情緒、個性以及其他我說不出的科學資訊。

尤其是這個算命師眼盲,聽力一定會比其他人更敏銳,若是他有意套話或是故意引導到某個方向的話,其實我覺得多數人一定會掉進去這樣的網羅。

 

......因為前來算命的人,幾乎都是在人生路上有所迷惘的人。

若是連朋友、家人都無法倚靠、解惑的話,或許他們所能相信的也只剩下可以預知天命的算命師了,他們必須抓著這根浮木不放,才不會失去前行的希望。(但我希望大家去算命時,還是要有理智啊)

 

我承認我當初的確是對算命有點興趣,不過我才聽算命師講30秒的話,我就開始不耐煩地對著算命師頭上的監視器翻白眼了。更不用提剩下的時間,我內心對於他說的話是多麼充滿著滿滿的吐槽,到後面根本只想開戰火。(主觀意識有)

 

前面30秒是在講雪芬適合什麼工作,這我聽一聽還算是中規中矩的回答,不太意外,但後來講到「工作要往北找」後,我就嗤之以鼻。(對不起我就是來砸場的)

 

算命先生,你既然得知我們是從彰化來的,想必你也知道彰化沒有什麼工作吧?

而且「工作要往北找」這句話本身就超級籠統的,而且意圖帶風向,直接讓我們聯想到臺中工作。

 

請容許我合理地去推理,離彰化最近的縣市是雲林、南投和臺中,工作最多的地方想當然爾是臺中,再加上我們又曾就讀臺中的大學,對於臺中本來就有一定的熟稔程度了,再往北到臺中找工作也不稀奇,敢情您是在跟我開玩笑、講廢話嗎?

 

不是說往北就一定是要往臺中,但平心靜氣而言,以我們文院的學歷來看的話,往北工作的選擇通常是一種必然的趨勢。若是不往臺北前進的話,那麼待在臺中是很正常的選擇,畢竟我們曾在這生活四年之久,也了解這邊的生態環境。

 

如果說本來就有想要再回來臺中生活的話,那麼這句話無疑地是打中了心坎裡,聽者只會加速地決定要來臺中工作的決定而已。

 

這是我第一次翻白眼。 

 

第二次翻白眼是因為話題突然跳到戀愛。

 

好der,作為一個聽了30秒就想砸算命先生場的人,我又必須要合理地去懷疑和嘴砲對方了。

 

老實講,我們兩個畢竟也二十多歲了,生活重心應該是從學業轉為職場還有戀愛這部分。

講完了職場的部分,理所當然地就是跳到了戀愛的話題了。

 

只是我超級不能理解,為何先生您的問法是「你現在有男朋友......吧?」這種充滿試探意味問句呢?  

那個「......吧」字,我聽的真的是超級不爽的呢。 

 

尤其再聽到「別人要介紹對象給你時,你就順順地認識,也不要拒絕blah X3,然後你在28歲會結婚。」,我真她媽的快要聽不下去了,超級憋屈地沉住了那一口氣,不斷地告訴自己「冷靜、你要冷靜!!!」我才沒有當場吐槽出來。

 

前面那三句話似乎跟預測未來沒有什麼關係,反倒是一種父親對女兒的建議。

乖乖、我們是來算命的吧?您這是人生心理輔導室嗎?啊──?(不良仔式的語調高亢)

 

然後我沒有記錯的話,我先前就聽米奇和雅雯她們算命的結果也是「28歲結婚」,再加上雪芬就有三個人會在28歲這一年結婚。

 

大大啊大大,我實在是好想要知道28歲是不是一個官方統計數字呢。

這麼巧地我的這三位朋友都是28歲結婚開花結果啊?那我是不是應該要在27歲時,努力存紅包錢啊?

 

算命先生劈哩啪啦地講了二十分鐘,他講的每一個話題幾乎都讓我翻了N遍白眼,只覺浪費時間。

我本來是對算命很好奇的,但沒想到來這邊聽了30秒後,對於他的每字每語我根本就是吐槽滿點。

 

每一個話題的回答都超級籠統,像是「最近你內分泌失調齁?」這句話我也聽的超不爽。

可、以、明、確、地、告、訴、我、哪、裡、失、調、嗎?(我有情緒失調的自知之明,這不需再多提^_^)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舉凡長痘痘、月經不順、過敏、失眠等等的症狀,都可以被歸類在內分泌失調吧。

您這樣大範圍地亂槍打鳥,都不覺得害臊嗎?

 

然後我再聽到算命先生說「那你要好好地保養身體,不然老了對身體不好喔」,我深深了吸了一口氣,覺得這實在是太沒有下限了,您這不是在講廢話嗎?

 

就一般而言的話,既然失調了,會有人不去調整身體機能,使之恢復正常嗎?這究竟是何等的廢言?是又化身為人生心理輔導老師了嗎?!

 

好吧,我們就不要把算命先生當成預知未來者,而是人生諮詢室的老師好了。

不過老師啊老師,拜託你在輔導我們的未來時可以專業一點嗎?

 

如果說「出國遊學」、「出國工作」是一個夢想的話,那麼你也應該要鼓勵一下年輕人吧?

我完全不能理解什麼叫做「那個很辛苦,不要去做比較好」!!!

 

他媽的哪一個人出國留學或工作會是歡笑滿盈、樂趣滿滿的啊?這又不是小學的校外教學!!!

身處異國,「辛苦」是當然的啊!!!

 

我當下真的超級憤怒。

 

如果誠如我上述所言,倘若來這邊的人都是心靈迷惘者的話,那麼算命先生的話即為一種救命浮木。

就算他在我眼裡根本就只是個人生諮詢室的老師好了,那麼他也要為他講的話負點責任!

 

我蓬勃的怒氣無從發洩,便趴在桌子上瞪著上方的監視器,只差沒有再比中指送對方了。

 

結束了所有的疑問後,雪芬問我要不要算命?

我面有難色地搖了搖頭,直說「我們走吧」,便離開這個地方。

 

後來我決定找了個地方隨意坐下,把剛剛戰意滿點的內心吐槽,用著心平氣和兼保持理性的態度地告訴了雪芬,希望她可以無視算命先生的P話。

感謝雪芬最後被我洗腦(?)成功,沒有被算命先生的話誆騙,不然我會被氣到腦衝血。

 

畢竟從頭到尾除了「28歲結婚」這點是預知未來點以外,其他講的東西在我眼裡看來都是廢話。

好吧,我可能就是天生來剋算命先生的吧。(挖鼻)

 

 

 【番外】

01

關於出國工作這部分,當時有跟筱鈺姑娘討論了一下,她說「如果夢想真的有那麼重要的話,那麼不會因為算命先生他的話就止步不前」。

 

我仔細想了一下,其實覺得也挺有道理的,我的確忽略掉了筱鈺所講的這部分。

只是想到一定會有人因為類似這樣的言語,而在內心翻騰糾結,若是最後對方還是放棄夢想的話,我就覺得非常地不值得。

 

02

跟小柚子講了我在旁觀測算命先生的吐槽心得後,我酸酸地表示「他根本就是另開心理諮商室嘛」。

霸氣的柚子表示:「不要侮辱我們諮輔系的專業!他才不是心理諮商師!」

 

不過我每次在旁邊鬧他說「我覺得我現在敲級桑心難過der,請大大好好心理輔導我」諸如此類的戲語,

每次都被他白眼嗚嗚。(算了他認真輔導起來的話,我也是覺得很害怕啦XDDDDDDD

 

03

今年夏天,米奇姊在族群裡面傳了新聞網址,點開來看是關於那位算命先生歛財騙色的新聞。

雅雯和米奇憤而表示「被騙了!」

 

我當下覺得有些訝異為何她們兩個當初可以如此聽信算命先生的話?XDDDDDDDD

難道一定得到上了新聞,才能否定算命先生說的話嗎?

 

04

算命前曾想要做一個實驗,我想要用我「跟朋友講話的語調」及「跟陌生人講話的語調」來跟算命先生說話。

因為這兩種語調相差甚遠,連朋友聽到我跟陌生人講話的語調都會有點認不出我了,何況是本就為算命師的陌生人?

 

我想知道最後算命的結果會不會是一樣的,若是一樣的話,那就無關語調;若是前後結果相反矛盾,那麼我就會合理推測──他是靠著語調來判斷算命者的個性等等的。

 

事後雅雯姊熱情表示要贊助,但我後來懶洋洋地說「得了吧,那種算命師。」

 

05

或許有些算命師真的可以預知未來,但是就算我們得知了未來又能如何?

假設那些劫難是我們命中注定要發生的話,那麼我們除了坦然面對以外,我不知道還有什麼方式可以去處理。(請原諒我的想像力及認知不足,只能說出這樣的話來)

 

只是比起算命師這一類陌生人的話,我其實更聽信我身旁的人的言語啊......。

若真要讓別人影響我的未來的話,那「別人」也僅限於我的親朋好友,因為我不能容忍他人來攪亂我的人生,尤其是一個不能對我人生負責的陌生人。

 

算命固然成了一種生命階段的捷徑,讓我們得知了一段因果關係,方便我們做決定。

只是算命師所講的結果,究竟是原本就會如此,還是人們聽從了算命師的話,下意識地往該方向前進,才所有這樣的結果呢?我其實挺好奇的。

 

但不論我們做出何者決定,那都是我們自身要擔當的果,就算結果不是像算命師所言如此,那不也是我們對自己負責的一種行為嗎? 

 

我不會全盤否定算命先生講的話,但也不會全然接受他的所言所語。

時間總會證明一切,作為一個觀察者,就拭目以待結果吧。

 

......無論結果的好與壞。

arrow
arrow

    改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