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底的時候回了家一趟,當時還跟阿母去找秀子阿姨聊聊天。

跟秀子阿姨聊天其實挺舒暢的,尤其是跟阿姨打阿母的小報告時,看著阿姨頻頻點頭說「對」的模樣,我內心就有種奔騰的快感,只差沒有再補一句「阿姨、快幫我教訓這不成材的母親!」而已。(霸氣抖腳)(誤)

 

老實講,作為一個專業的不肖女,阿母的意見就像是放風箏一樣,必需要讓風箏隨風而飛去嘛~~~~!

那個線頭就算不拉著也是沒關係的唷~~因為我就是要讓風箏飛得高高啊~~!(左耳聽、右耳出的概念get!)

 

但是、阿姨的意見是非常重要的。(握拳)

因為阿姨的話充滿著睿智和穩重,跟阿母這種講話都不經過大腦,老是要我這個中文系去考藥劑師執照的笨蛋是不一樣的。

 

母親大人、你不知隔行如隔山嗎?

中文系跟藥學系中間隔著的根本不只是一座老人都可以爬得上去的八卦山,而是世界頂級難攻頂的喜馬拉雅山呀!

你是想要逼死我嗎?  

 

話題扯遠了。

這場聊天最可怕的是她們兩個人的聊天話題,開始聊到教會六月份的相親事宜時,我就覺得.......

幹!我好像死定了!!!  (一股惡寒上身)

 

當我看著阿姨帶著殷切盼望的眼神望向我,要我多去參加教會團契認識男生時,當下我真的無法拒絕啊!

我實在是無法跟阿姨說「我不想去」,很怕她失望,可是我又不想妥協地說「好,我去」,那就變成我要下地獄了。

這種忠孝難兩全(?)的事情,到底為什麼要發生在我身上!!!  

正當我內心如孟克的〈吶喊〉一樣扭曲地喊著「不────」,也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時候,幸好阿母這個天然呆又突然想到什麼新的話題,開始興緻勃勃地講了起來,轉移了相親的話題。

  (大大你這是性騷擾ㄜ~。)

 

啊、真是知女莫若母,就算是無心插柳柳橙汁(?)也沒有關係了哪。

感謝阿母重導風向,沒有再延續相親的話題,真是善哉、善哉。

 

姊真的是快被嚇出一身冷汗,當下立馬決定六月底前絕不回線西,就算回了線西也一定不去教會聯誼!

 

一想到這種充滿著目的性的聯誼聚會,就讓我渾身不自在。

根據我多年在教會打滾的經驗,我就算到了現場,整個人也是惦惦不說話,並非是要裝文靜,而是拎杯我真的不知道要講什麼話。

 

......索性就閉上嘴巴不說話。

不過想也知道聯誼這種性質的活動,怎麼可能會讓我一整場都不說話呢?  

(濕滑這張圖真的是非常符合我平日最常做的表情啊嘖嘖嘖,讓我不禁想要反省自己哪)

 

鑒於我只要跟陌生人講話,聲音就會不自覺高揚八度音,這種可怕的偽娘粉紅模式一旦開啟,估計有百分之七十的陌生人都會覺得我嬌滴滴(?)的女孩子吧。

但事實上我只是個中二病很嚴重的死腐宅,屬性還是容易冒鬍渣的癡漢大叔啊。  

不要逼我暴露本性啊!!!

在眾人面前,我還是有沉甸甸的偶像包袱啊!!!  (住手)

 

 

當初二月份跟明融還有阿法聚會的時候,我們就聊到了這個話題。

因為我真的好怕去相親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單身錯了嗎?單身錯了嗎?單身錯了嗎?單身錯了嗎?單身錯了嗎?單身錯了嗎?單身錯了嗎?

單身錯了嗎?單身錯了嗎?單身錯了嗎?單身錯了嗎?單身錯了嗎?單身錯了嗎?單身錯了嗎?

 

還記得我當時意志非常堅定地說:「如果真的要去相親,我一定要搞破壞!如果是兩人聚會的話,我一定會等到婚姻介紹人離開,再露出我可怕的大叔面目嚇跑對方blah X3!畢竟介紹人是看著我長大的,不好在長輩面前使性子,但是對方我看都沒看過,我才不怕回去之後講我壞話,反正以後我也不會跟他見面,我不在乎!」

 

阿法深深地被我邪惡的計畫嚇到,還問我是否為天蠍座,但我想這跟星座絕對沒有關係。

姊就只是一個中二屁孩,純粹為了反對這活動而反對而已啊啊啊啊!

 

 

BTW錏泯曾說我這樣非常小心眼,帶著結交新朋友的心態去參加不就好了嗎?

但是歹誌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咦),我就是從小跟教會的人磁場不合,話不投機半句多,我有什麼辦法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真的要請婚姻介紹人介紹對象的話,好像要先提出篩選條件的樣子。

 

張宛筑曾問我的篩選條件是什麼,我想了一秒,立刻回答「支持多元成家」,但我想說不定還不用等到篩選完的結果,我就要先被抓去十字架上放火燒了吧?

 

但就算真的婚姻介紹人可以冷靜地聽完後,並幫我做篩選,應該也已經剩沒幾個人可以選了吧(靠我怎麼講的好像是在挑豬肉一樣www),而且這還只是第一個條件而已,燈愣~。(我還想提出幾個條件滿足私心哪)

 

不過仔細想一想,這種剛見面就要以婚姻作為交往前提的聯誼,總覺得好沉重哪。

估計姊就只是一隻流連在花叢中的小渣蝶,不想要對對方負責,也不喜歡這種有負荷感的關係。

 

所以母親大人,請你放棄吧。(揮手)

 

 

 

不過代誌不是憨人我想的這麼簡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才以為躲過了六月份的聯誼,沒想到昨天阿母又在電話中提起了這件事情,真心覺得豪口怕啊~~~!

 

平常跟她交代什麼就忘什麼,這種事情倒是記得比我還要清楚。

真是可惡的選擇性失憶欸!(怒)

 

我還記得大二還是大三那一年,她跟阿姨說「她喔?大學畢業後就要趕緊嫁一嫁了啦~!」

當下聽得我差點沒濕滑白眼again,拎杯我、ㄜ不對,姑娘我尚無對象,是要找誰嫁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若硬要講的話,估計就是一個「借問夫婿何處有?牧童遙指二次元」的概念吧。

還是讓我繼續在少年Jump裏面找尋我的真愛吧~~~(翻滾)  

(而且我還可以一次地喜歡上很多二次元男人,花心無罪ya>/////<)

 

 

話說去年在習齋裏面聽恬恬講她和他的認識過程到現階段的戀愛情事,一整個空間就是撒滿了小花和粉紅愛心。

園丁表示:「你們還在熱戀期,戀愛檔案還在下載中,我和海綿已經是老夫老妻,檔案都下載完畢了~。」

 

我承接園丁的話,道:「那我怎麼辦,我還找不到載點啊嗚嗚.....Q___Q」

結果這句話不小心戳到了大家的笑點,整個會議室都是滿滿der笑聲。(泣)

 

(順帶一提,回到房間時,我還惡趣味地用小畫家做了一下後製,表示對於找不到載點的無奈嗚嗚)

戀愛載點是什麼?能吃嗎?  

不過一群女生在一起聊這方面的話題,真心覺得激發我各種少女心啊!(雖然我已經是個快要過期的少女惹)

跟大家聊著聊著,就聊到了當年我高中畢業後,對於大學的各種憧憬,其中之一,想當然爾就是談戀愛啊!

 

但講到這邊我就停頓了下來,整個眼神死地嘆了氣,並攤在桌子上北丁北當。(大家又繼續笑了嗚嗚)

因為拎杯我都大學畢業了,但是這個願望始終沒有實現啊嗚嗚。(兩行清淚流下)(咦)

 

 

不過基本上我也不會在那邊天天靠邀說「我想要交男朋友」這種話啦ㄏㄏ~。

因為我也沒有很積極地想要去認識異性啊。(基本上都是奇怪的叔叔跑來搭訕我讓我更討厭男人惹)(不過倒是有不少人鼓勵我交女朋友就是惹)

 

而且,沒有男人我還不是活得好好der。

我早就想開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唯一想不開的是阿母而已ㄅ)

 

不過話說阿母在25、26歲才結婚的話......(捻鬍鬚思索)

這不就代表我還有三年可以慢慢熬嗎!  

三年加總起來好歹也有一千多天啊!!!

 

阿母你好歹也用你當年結婚的年齡來衡量我,我才不會在那邊不平衡啊!(但就算阿母真的用她當年的標準來衡量我,我照樣不平衡啦ㄏㄏ)(不肖女模式開啟)

 

而且廣告詞不是很喜歡說──25歲以前都還來得及嘛?(好像哪裡怪怪der)(咦)

我現在也才23歲而已啊!!!23歲哪!!!又不是32歲!!!

阿母你到底是多怕我嫁不出去!!!  

真心覺得天皇老子(?)我不急,都快急死這位太后了。 

 

 

話說我一定要用〈摽有梅〉來表示我的立場!

 

摽有梅,其實七兮;求我庶士,迨其吉兮!

摽有梅,其實三兮;求我庶士,迨其今兮!

摽有梅,頃筐塈之;求我庶士,迨其謂之!

 

語譯:

梅子成熟落下了,樹上還有七成未熟透的梅子(暗喻已到適婚年齡),有意向我求婚的各位男士們,要趁著這個吉日良辰啊!

樹上梅子只留三成了,有意向我求婚的男士們,追求要趁著今日良辰才應該。

梅子已經完全成熟落地,不必爬上樹採,恰到頃筐裡便行,有意向我求婚的男士們,不及備禮也不妨,只要前來相會,開口求婚,我就答應了。

 

老實講,我從以前就覺得這位姑娘非常沒有節操啊!!!

但若以日本的文化概念來講的話,說不定她已經被歸類在敗犬裏面了,雖然也是可以理解她為什麼這麼急著要找人嫁的緣故啦,但就是覺得也太隨便了吧!

 

齁唷!女孩子的青春哪!!!

浪費在渣男身上要怎麼辦啦!!!

 

不過以梅子為喻的話,不論是否熟成,若有人不顧我的意願,硬把我採擷下來的話,我就要跟對方拼命了!

總之,拎杯若是只想靜靜地宅在樹上發呆,就應該讓我待在那邊盡情耍廢;我若是熟成落下,也不該任意踐踏。

 

不過,阿母完全罔顧我的意願,一心就想把我收割,並趕緊釀一釀,把我變成梅乾送給別人吃抹乾淨啊!(艸)

你可不可以聽我說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別說女大不中留了,我覺得我想留,阿母還不給我留啊可惡!!!(跺腳)(怒)

媽、你好歹也考慮一下有前世情人之稱欸阿爸的心情好嗎? 

阿爸說不定希望我再多玩幾年啊......。

arrow
arrow

    改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