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喜歡聽先知瑪莉(Mary see the Future)的yes,you are這首歌,再附註一點,山東的Can you be my baby的編曲與該首相同。若要說到底喜歡哪一首歌的話,我想我也無法回答,因為兩首歌的詮釋方式不同,蘿蔔青菜各有所好。

但我想我會和這首歌起共鳴,可能也是喜歡這種感覺吧──在懊悔之際時,突然發現其實「你」就是我一直在追尋的青鳥吧?

   

【歌詞】

I'd tried to stay in doorway
but I'd failed in everything I've made
night after night I've recalled what you said

I used to be a boy with my faith
but I'd let you down and be halfway
what if the truth is really as you said

yes, you are the one who wake my sense
yes, you are the one who grip my hands
yes, you are yes, you are the reality in my lie

I look at the sun climbs
I wait for the rain runs dry
spend all my time, life,
I try to realize

I used to go astray on my way
but you'll be the reason for what I swear
in the crowded road I dare to say

yes, you are the one who wake my sense
yes, you are the one who grip my hands
yes, you are yes, you are the reality, breaks my lie

I look at the sun climbs
I wait for the rain runs dry
spend all my time, life,
I try to realize

I stop from the lamb's cry
to make all the things alright
because your smile can cure my pain inside

interlude

yes, you are the one who wake my sense
yes, you are the one who grip my hands
yes, you are yes, you are the reality, breaks my lie

I look at the sun climbs
I wait for the rain runs dry
get rid of my mind, pride,
I try to satisfy

I don't need to know why
there's an angel all the time
just close my eyes to hear your voice inside 

我遲遲站在門口外,腦中瞬間充滿那些我曾對你做過的那些蠢事、說過的氣話,我開始陷入自責的泥淖之中,然而卻不斷地憶起那些你在烈日之下笑顏燦爛地對我所說的話。

如果我真誠如你所言,是為值得託付之人,那為什麼我總是讓你心情低落消沉?如果說我真的值得你信賴,那為什麼你要站在遠方哭泣,不願意朝我這裡走過來尋求庇護、尋求懷抱?

 

你知道嗎?

 

我總在茫茫人海之中迷失,但你總指引出我的方向,不、或者該說──有你在的地方,就是我的方向。你若在哪,我便哪裡都能去。

 

是你主動抓起我的手,拉著我走。

是你打破了我拙劣不堪的謊言,看出我眼裡熾熱的渴求。

是你喚醒了我內心的愛情,讓我燃起想要擁有你的欲望。

──你是在我充滿謊言與虛偽一生之中,所擁有的真實。

 

我看著日陽昇起,我看著落雨直至地乾,我想了許久,我願意花費我一生所有的力氣試著去了解──我的確無法讓羔羊停止哭泣,但只要瞭解你的笑顏卻可以治癒人心,這樣就好了。

 

我不必追根究柢找尋答案,也不用知道所謂正解究竟為何。因為你早已就在我身旁了,我已經不再疑惑了。

Because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或許不是歌詞情境太難描繪,而是我沒有真實的體驗,故無法寫出我想要的心境,覺得有點小難過)

 

男孩最後究竟有沒有推開門,跟門後的女孩訴說他的心情,我們不得而知。(又也許門後根本沒有我想像的「女孩」這號人物)

 

我相信他一定曾經困惑過「女孩在我的心裡到底是什麼」,故他獨自看著景色沉思,但不管再怎麼思索,腦海總是脫離不了她的身影。

最後他終於明白女孩之於他的意義究竟是什麼──All the thing he wants to say just"you are the one".

 

再也沒有任何遲疑,他已經誠實地面對自己的情感了。

【個人感想】

就算不知道他究竟是不是"THE ONE",好像也沒關係。

因為想要完全認識一個人的時候,就會想要知道他的所有行為舉止以及種種興趣。走他走過的路,看他看過的風景,體會他所有的體會,回憶關於他的所有回憶,追尋在這個城市他所遺留下的殘跡,想像他走在河畔旁的任何反應,然後竊自欣喜。

 

大概就是出於一種暗戀的心態吧?

喜歡搜索關於他的任何線索,哪怕只是微不足道的資訊也不想放過。

 

這樣重複「他的行為」的舉動,或許會指引出一條救贖的道路吧?

儘管也無法確定能不能因此得救,但若不依循內心的渴望,或許會更痛苦吧。

 

arrow
arrow

    改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