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人要親和,平日不毒舌」是我平常奉為圭臬的準則唷......才怪。

平常根本就是逆其道而行──做人不親和,平日最毒舌。

我講話最惡毒最喜歡嘴砲別人最喜歡造口業最喜歡突破盲點惹萬歲! 

 

不過可能大家也習慣了我講話直接吧?

害我有時候佛心(?)來著要繞著彎委婉講話的時候,反而還會被打槍。我冏。

 

最經典大概就是我認真在解析事情的時候,雅雯姊居然對我說「欸你講話這麼溫柔我不習慣你可以講一下髒話嗎?」當下不囉嗦直接送她一字「幹。」再免費附贈一枚白眼,俐落地滿足她的需求。

 

她回道:「我還是比較習慣這樣的你。」

......我真不知道要先婊對方死M,還是我要先反省自己平常做人太失敗。(嘆氣)

 

(以下進入正題)

 

01

【待人請真誠,不然我也會跟著你一起練蕭威。】

前陣子穿得極度少女回屏東看阿公+去找博雅玩,服裝大致是蘿莉塔偽娘必備der貓咪褲襪+灰色百褶裙+蝴蝶結髮箍+粉色後背包的打扮。

儼然就是一個大叔偽裝成少女姿態的節奏。 

 

博雅表示她看到我的背影時立馬認出我,她說:「在這裡敢這樣穿的人應該也只有你。(笑)」

以上這都是題外話,我只是想要表達那天為了見博雅有特別打扮過而已。XDDDDD

少女久違的貓咪褲襪,可惜現在已成大叔啊。(此情可待成追憶qwq)  →下半身大概是穿這樣。

 

還記得那一天剛從下客站走出來,我看著手機上的Google Map困惑地想著我到底位在屏東市區的哪裡啦!

當我過馬路過到一半時,前面的一個男生突然叫住我了,對方燦爛地笑著說「你可以跟我說聲加油嗎?」

 

其實有點困惑對方想要幹嘛,難道是最新的推銷手法嗎?我冏。

不過我以前已經上過兩次當、吃過兩次虧惹,雖然後來也有幾次成功拒絕過推銷,不過我要是在這邊再慘跌一次,我絕對鄙視死自己!

 

一想到這邊,就想要測試自己還有沒有那麼好說話,甩不甩得開推銷?

於是好心der我(?),就順應他的請求,說了「......加油!」這句話。

 

沒想到我料事如神,這位看起來有點幼齒的底迪就是要來推銷愛心筆和愛心OO、愛心XX的。

But姊現在最缺乏的就、是、母、愛、和、金、錢、啊!

大 大 你 找 錯 人 了 唷 ! ! !  

 

最好笑的是他居然問我是高中生還是大學生?(是因為穿著的關係嗎XD)(好感度瞬間+5分)

但我也超級不要臉地笑著回答「我大四唷~~~!」(天啊我鼻子變長了啦www)

 

不過這樣講也比較好,畢竟學生的身分不會讓人家直接聯想到收入,也可以減少對方的囉嗦程度。

 

但不管我是學生或者是上班族,在這些身分的前面都得加個「死窮」兩個字:「死窮上班族」、「死窮學生」。

Anyway姊就是窮啊。(不過真的有錢也不會把錢灑在這邊就是惹啦ㄏㄏ

是說在跟這位底迪斡旋(?)的時候,真心覺得這實在是太誇張惹! 

到底是為什麼不買你們的設計品我還要再捐50塊錢給你們當愛心基金啦唉唷威呀這邏輯太神奇了啦!!!!XDDDDD

 

當下我馬上露出為難的表情,表示我身上只剩下幾霸摳可以搭公車和吃飯。(身上帶的錢明明就不只幾霸摳而已XDD

 

故事到這邊還沒有結束,講到後面,那個底迪後來突然有點靦腆地冒出了一句「我覺得你很可愛!」,我整個大、冏當下超尷尬地說了聲「呃、謝謝。」

底迪啊底迪、我想我年紀應該大你六歲以上吧。(拍肩) 

就算你沒有任何意圖,但你的話真的是完全嚇到姊接我了啊.....。

就算我今天是偽娘打扮也不要這樣啊。 

後來我直接果斷地找了理由道別,最後還不忘巧笑倩兮甜甜地對他說「加油!」,然後頭也不轉的離開。

 

轉身的那剎那還有點諷刺地想要說「哎呀、我的第一句話是『加油』,最後一句話也是『加油』,在作文裡面,這就叫做『首尾呼應』唷!^_^」

 

......雖然那個底迪的推銷不至於到太強迫,但我必須講我不太喜歡這種行銷手法。

所以我隨便找了間攤販,花了50元怒吃乾麵和料超多的魚丸湯。(這價格根本佛心來著)

 

真心覺得超爽。

 

02

【比起認識你,我更想認識你朋友。(欸)】

去年在茉莉書局裝文青看書時,默默地被一位26歲的中科工程師搭訕了。  

我不太清楚那天的打扮算不算知性,但個人覺得略為中性,當時穿著軍綠色的襯衫及深藍牛仔褲,手上還捧了一本HTML的語法書籍。

 

 

他極度自然地前來向我說道:「很少看到有女生會來看程式語言的書呢!」我也泰若自然地笑道:「工作上需要嘛 。」但心裡想的卻是「其實我最喜歡看的是特價漫畫區啊!!!」(剛從漫畫區走到程式區的身分心態變化為:癡漢→沉著少年,真心想知道對方若是看到我站在漫畫區前燦笑得跟癡漢一樣,他還敢不敢前來跟我聊天啊。)

 

我並不排斥有陌生人跟我聊天,基本上只要對方沒有任何意圖就好了 。

所以我們從工作地點聊到科系、年齡等等的方面,大概聊了半個小時之久,自己也覺得該結束話題,前去結帳了,便跟對方致意離開。

 

畢竟他對我而言,不過就是個萍水相逢的陌生人罷了,所以也沒什麼好留戀的。

只是沒有想到他最後跟我要了電話和Line,讓我嚇了一跳,不自覺地擠出了人生中看起來最靦腆的笑容,搖了搖頭表示不好意思。(對不起,我不小心欺騙世人惹www)

 

此時他的朋友跑來找他,問他怎麼離開這麼久,我真心覺得對方出現的時機真是對了。

而且真的要給聯絡資料的話,其實我寧願給那位男生,至少看起來別無意圖,看起來是個可以一起安心玩耍的樣子。

 

隨著年紀的增長,其實也覺得男女的交往越來越有目的性,儘管只是交換聯絡資料而已,也不一定會有聯絡,但我就是討厭和陌生人天聊Line、講電話什麼的,尤其是我超討厭浪費時間在這種事情上面。為了杜防有這種事情發生,我倒不如一開始就斷了後路,不給對方期待,以免最後相看兩相厭。(而且我還很常已讀忘記回,不小心就讓對方等到地老天荒惹)

 

估計就是自己個性孤僻過頭了,才導致這樣的封閉。

雖然朋友戲稱這是豔遇,但我倒覺得是種厭遇,令人厭煩的偶遇。

 

儘管自己有諸多的內心神展開小劇場,但不知道為何在這種方面意外的理性及冷靜,甚至一個不小心還會引發我充滿戰意的吐槽。我想我可能就是一個失職的偽娘(?)吧,毫無少女心。

 

舉個例來說好了,前陣子去看了〈我的少女時代〉,裡面這段臺詞「女生說沒事,就是有事;沒關係,就是有關係」,對我而言根本就是大地雷,直接讓我核爆大婊「ㄍㄋㄇㄉ不要口嫌體正直,有事就直講啊,不要跟我婆婆媽媽的隱瞞,最後我聽不出來言外之意的話,你ㄇㄉ還冠上一句拎杯不貼心、不懂你們的心什麼的屁話」。(拜託,世界不是每個男的都像徐太宇是中二傲嬌暖男屬性,也不是每個女生都喜歡在那邊小劇場,硬要別人滿足她內心如同偶像劇的浪漫幻想好ㄇ?= =)

※據說這句臺詞讓每個女生心花朵朵開,但我就是一個歪掉的少女,這句話只會讓我殺意湧現而已。 

※〈我的少女時代〉還不錯看,但我就是賭爛這一段臺詞和女主角萬年耍笨的梗而已。 

 

拉回正題,當我向他們道別後,前往結帳時,意外的發現自己錢沒有帶夠,只好去711領錢。(艸)

再度回去結帳時,卻又店店門口遇到了他們兩個,工程師表示「你怎麼回來了呢?」我只能尷尬笑地回覆「我剛剛去領錢,現在要去結帳而已,掰掰」(此時心中自婊「......幹、為何我沒有帶夠錢啊! 」),然後我就跑了。

 

只是沒想到當結完帳離開時,他們那一團人還在店門口,我真心覺得有點可怕,於是加速離開,慌張到只差沒有轉身就跑,滿心只想趕快結束掉這段孽緣。

 

※姊我不期待什麼偶像劇般神展開的邂逅。

※我其實很想知道我在陌生人的眼裡是什麼模樣,才會常常被搭訕。

 

03

【別浪費拎杯的時間。】

猶記得大四那年去郵局辦完事後,正準備要騎車而去時,突然被兩位路人問路了。

對於一個路痴而言,這真的是讓我心生恐慌啊。

 

但讓我覺得很困窘的是,不是我不知道要怎麼只是對方要怎麼走,而是對方問的那間餐廳明明就在我們旁邊,店招牌也寫著「喬遷事項」及「新店路線指示圖」,你妹的是真的看不懂要問,還是我要自作多情覺得這是新搭訕手法?

明明新店址都在這條路上,只是喬遷到下方而已,有這麼難懂嗎? 

以舊店址為基準點的話,再往上走就是一片荒涼,往下走就是市區。再怎麼傻也會知道店家都會開在人多的市區啊。我真心覺得困窘。

 

當然我前面這麼多murmur,不是因為單純的看不爽那個路人而已,而是當時他一臉想要跟我閒聊,卻踩到我最care的點,講道「你出差來這裡啊?」,瞬間引爆我的怒點,讓我火氣大爆發。

 

「你出差來這裡啊?」

「你出差來這裡啊?」

「你出差來這裡啊?」

 

哩系勒供殺小?????????????????????????

幹!長相成(ㄔㄡˋ)熟(ㄌㄠˇ)錯了嗎? 

拎杯當時也才大四而已啊,而且哪有人出差還穿著綿T和背著後背包的!!!(捏爆橘子)

好der,本來以為這件事情就只有這樣而已。 

殊不知那位路人的同事或是友人,反正就是對方認識的人恰巧經過了我們旁邊,對他們打了招呼,滿面春風地說「你們也來這邊啊?」,我真心覺得......

 

你們兩個通通去吃大便吧。 

 

以一個旁觀者看他們三個的互動,可以得證眼前這兩位路人對這裡其實有一定的認知,只是在那邊給我牡蠣搞自閉裝不熟罷了。

 

當下更是覺得真是浪費我的時間。(好吧其實主要是被「你出差?」這幾個字眼搞得火氣上來了)

於是我笑得非常假(微微火藥味飄散出來),禮貌性地說「有事先走了」,然後頭也不回地揚長而去了。

 

下次想要半路搭訕別人時,請先確保附近有沒有熟人會拆你的臺吧你。

王八蛋。

(但就算當初那路人沒有被拆臺,我還是覺得很生氣,誰叫對方誤判拎杯的年紀 )

 

04

人生中最常被直銷搭訕,這點讓我困惑十足。 

老實講,前陣子被念說我不笑時,臉看起來超臭的。

 

為此我還看著鏡子觀察了一下自己不笑時的模樣,真心覺得那表情超級討M的。XDDDDDDDDDDDD

完全一臉不良少女樣R。

 

平常走在路上時,我幾乎也是面無表情,真心不懂為何推銷員喜歡半路攔截我,除了我看起來一臉好騙以外,我再怎麼推測也只能推測說「該不會他們是抖M吧?ORZ」(怎麼可能www)

除了被推銷員攔截外,也常被奇怪的阿背或是怪叔叔半路攔截,搞得我一肚子火。

(套句C的經典名言,拎杯金罵lazy%火在燒。→這句話實在是太糟糕了XDDDDD)

如果這也算是某種桃花(?)運的話,我真心只想要逃之夭夭。10 

光是以上次在看電影卻突然被陌生男子性邀約的經驗來看,我當時真的有種絕望的感覺。這無關「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的顏值問題,純粹只是覺得被視為俎上肉的不舒服感罷了。

 

當時還被朋友調侃這真是「豔遇」,我當時完全翻了大白眼叫對方去吃屎。XDDDD

 

雖然不知道要用哪種花來形容自己,但可能就像饅頭、莫愁、姑姑她們講的一樣,或許我是仙人掌或是食人花等充滿攻擊性的植物吧。

 

溫柔賢淑的外貌不過只是個假象罷了。

 

但是可以的話,我想要當一朵大波斯菊啊嗚嗚嗚嗚嗚。

C360_2014-10-25-11-49-30-766    

※附上去年這個時間點所栽植的大波斯菊盛開的模樣。 

※大波斯菊花語:爽朗、高潔、自由。(擷取部分花語)

arrow
arrow

    改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