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再灰暗。 

鯨向海-反光

像是烏鴉

喜歡會反光的東西

而我喜歡你

你也會反光

使我不再像是一隻烏鴉 

 

 

 

其實我挺喜歡這一首詩的。

乍看到這首詩時,覺得頗富饒味,因為愛情拯救了一名自卑的烏鴉。

 

大概想像了一下這首詩的情境故事:

 

若要用哪種動物來形容自己的話,大概就是烏鴉吧。

就像是擁有漆黑的肉身一般,不受人們歡迎,他們說我不吉利,總要攆起掃帚趕我走。

 

沒有人喜歡我,更不會有人因此愛我,只因我是隻烏鴉。

我為此難過。

 

於是我選擇隱身在黑暗之中,並把自卑和怯懦掩埋起來。

只要不被人們注目,就感受不到他們對我的不耐和鄙夷的眼神,我也不會因此受到傷害。

 

我喜歡任何反光的事物。

 

正因人們不喜歡我的漆黑,為此我更渴望亮光。

只要從中看見一絲光明,哪怕只有一絲而已,我也想要緊抓住不放,讓我的生活不再只是灰暗。

 

而我喜歡你,如同我喜歡會反光的事物一樣。

我喜歡你亮而不熾,暖而不灼的個性,就像是溫煦的日陽,柔軟地照亮我心靈的一隅,逐漸驅散了黑暗,讓我找到生活的動力。

 

我願意為了你(如同你願意親近我)一樣,不再顧盼自憐、不再畏畏縮縮,能夠大方地站出來,只為成為你的靈魂伴侶。你所給予的勇氣,足以讓我願意相信我不再只是帶來災難厄運的烏鴉。

 

我也可以帶給你幸福。

 


 

 

前陣子跟Y討論了關於戀愛的話題。(對、我就是要偷說Y的壞話啦哼)

 

「如果我不是學生的話,就能跟他好好相處了......」

「少在那邊找理由,你是上班族的話就更沒有時間談戀愛了!」他若真的喜歡你的話,才不會因為你是學生,他是上班族的關係就退卻。

 

「笨蛋、對自己有點自信啦!」

「可是我也不知道我該自信什麼哈哈......」

「你!」真的氣到都不知道要講什麼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把禮物拿給他......」

「笨欸、他不收的話,就強迫他收下啊!不要在那邊想了一大堆,又不付諸行動!」

 

不知怎麼地,我忍不住脫口罵了Y好幾次「笨蛋」。

喜歡他就是喜歡他啊?為什麼要找那麼多的理由說自己不適合他?你到底是要說服我「你們兩個並不適合」,還是要說服自己?

 

為什麼你可以在他身上看到滿滿的優點,可是卻沒辦法看見自己的好?你明明就是一個很好的人啊。

講到後面,其實真的挺生氣又挺無奈的。

 

我當然希望你幸福。

只是我更希望你在墜入戀愛之前,可以更正視自己、更愛自己,不要帶著自卑去愛人,那只會讓自己顯得很卑微。

 

你總是讓我想到這篇〈反光〉裡的烏鴉。

 

或許我們難免都有自卑的時刻,我們也無法從自己身上獲得情緒上的解脫,只能載浮載沉地痛苦著。

正因如此,我們更需要一個溫暖的人把我們從黑暗中解放出來。

 

若有人伸出雙手搭救,請不要拒絕。

我們都該走出晦澀的象牙塔,讓自己看見塵世的美好。

 

外面的花開得很美。

你看見了嗎?

 

擁有幸福,並非是種罪孽。

 

我們都不該只是一隻畏畏縮縮的烏鴉。

好希望你可以更再勇敢一點,而我也是。(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烏鴉 反光 鯨向海
    全站熱搜

    改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