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衛道人士退散。(撒鹽)

 

上禮拜去聚會時,又是一邊寫明信片,一邊聽傳道講道的多重分心模式。

聽到傳道又在講「這世代就是墮落、罪惡」時,實在是忍不住停筆一秒,然後冷笑。

 

明明這句話從小聽到大,但不知道為什麼越是長大,這句話聽起來越是可笑,到底是傳道太迂腐,還是我過於愛挑毛病呢?或許兩者都有吧。

 

一直很想反問人類始祖的世代是有多善良到哪裡?

當亞當和夏娃偷吃了善惡果之後,人類就產生了原罪和多重慾望啊。(「偷」吃善惡果的動作,即有犯罪之意)

 

瞧瞧亞當和夏娃被趕出伊甸園後,就開始有了七情六慾,孕有了後代──該隱、亞伯二兄弟。

最後該隱還因為嫉妒亞伯,憤而殺之。這是聖經中最早的殺人事件。

 

但這不過也才是人類的第二代而已,就已經有了紛爭之心,甚至是殘殺的動作。

說到底人類的歷史就是從「惡」開始的,當亞當和夏娃吃了善惡果後,便產生了代代相承的原罪。

 

我當然認同還是有善良的人類,但我也想講──

人性光輝燦爛的那一面之所以可以被顯現,還不是因為處於黑暗世代的關係,才更能被映襯發揚出來?

 

我從不認為人類的世代有純正過。

雖然傳道的「罪惡」應該有意指「不信奉真神」這件事,但我現在只想要探討「人性」這部份而已。

 

不過我孬孬,雖然內心充滿了各種吐槽,但我也只能憋屈在心裡。

若是這話在教會講出來的話,估計我會被砲轟到死吧。(這若是在中古歐洲講出來的話,我就要被綁上十字架,並背著黑魔女的罪名被放火燒死惹ㄏㄏㄏ)

 

估計這個傳道是一個非常保守,但又很想要在「性」方面說教的......呃、老古板?

我聽著、聽著差點沒有笑出來。那麼偏激的話,就敗偷別講了吧?翻譯人員都困擾了啊。

 

的確啦、男女共處一室可能彼此都會有慾望,儘管有可能會天雷勾動地火,但我也覺得有「守住界線」的可能性,看看柳下惠的坐懷不亂。(雖然我覺得他是gay的可能性很大)(欸)

 

實在是不能夠太理解為什麼傳道每次都要往「不檢點」的方向講,真心想要叫他閉嘴。

而且從當中的說法看來,也可以推測傳道不信「男女之間有純友誼」這套。(攤手聳肩)

 

雖然我不會說「每對男女之間都有純友誼」,但我是相信有純友誼啦。

看看我和我的甲甲友人的互動,就是一個坐懷不亂的概念啊。XDDDDDDDDDDDDDDD

 

友人曾問:「你去住他家沒有發生什麼事嗎?」講著、講著還用著有色的眼光看著我。

當下直接翻白眼和冷笑,回說:「你覺得呢?」

 

我不太喜歡跟外人講說我去借宿的事情,因為要解釋起來很麻煩,因此通常會草草帶過。

但沒想到這白目的傢伙過了那麼多年依舊 毫 無 長 進,狠狠地踩我地雷,懷疑我跟對方的關係,害我當下直接 爆 發 了 小 宇 宙 ,酸酸地婊了她。(尼馬、我真是錯估了她逐年高漲的白目指數,選擇相信她還跟她講這件事情的我,簡直是白癡)

 

甲甲若對女性有興趣的話,套句馮光遠的話,就是「馬英九談清廉,金溥聰談自律,吳敦義談誠實,唐湘龍談孝順,劉政鴻談撙節」一樣,這怎麼可能啊。(艸)

 

甲甲:生理男性,戀愛性向亦為男性。(O)(選我正解!)

 

彼此都認識那麼多年了,怎麼想都覺得是拎杯我吃對方豆腐居多啊,怎麼會有我被占便宜的錯覺。(欸)

你該擔心的是甲甲他der貞操,不是我的好ㄇ?(撇嘴)

 

哥平常不隨便的,但隨便起來不是人喔。(艸)

 

順帶一提,前陣子非常困擾這件事情,因此問了黃大Bling我這樣是不是不懂得避嫌。

然後不愧是最懂我的好友,一句霸氣回覆「這完全沒問題啊(咦)」讓我覺得潮爽der!

 

畢竟哥平常走跳在江湖的形象,又不是嬌滴滴的女孩模樣。(艸)

哥是偽娘啊、偽娘! 鐵錚錚的漢子!女裝什麼der只是興趣唷。(咦)

 

不過若是讓教會人士聽到這番話的話,大概就會指責說為什麼要跟同性戀走在一起吧。

(走在一起又怎樣,是覺得拎杯我也會被同化成同性戀嗎?ㄏㄏ。)

 

前些日子也被姐姐留言懷疑性向了,朋友還很壞心眼的問我說「怎麼不回覆她?」

我真是覺得誤交損友、誤交損友,根本就是邊吃爆米花邊坐看好戲的心態啊,還想要我筆戰對方勒。(艸)

 

在一個充滿教徒的社群網站中表示「耶、我支持同性戀」,這行為根本堪比出櫃般地需要有勇氣啊。(蓋章)

真的是不知道為什麼,活越久越叛逆(相較於其他教徒而言),而且也能體會為什麼有人不想要來信教,因為態度就不友善啊~。

 

不過幸好大家也沒什麼在用網誌,不然若是真的被看到這種言論,我真的要擔心被綁上十字架放火燒的可能性有多大了。(想一想覺得雖然大家活在現代歹丸,但心態卻仍停留在中古世紀的歐洲,真是嘖嘖嘖......)

 

  

延伸閱讀:

同志議題把教會卡住了!

面對同性婚姻合法:謙卑從容、嚴肅寬容(上)

面對同性婚姻合法:謙卑從容、嚴肅寬容(下)

arrow
arrow

    改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