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還有很多篇想打的網誌,但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這首歌後,有種奔騰的情感驅使我想把些文字記錄下來。

 

傻子 

詞:鄭楠 、張鵬鵬 / 曲: 鄭楠

 

等愛的人很多,不預設你會在乎我。難道一生的時間 

都用來換,和你一個誤會?

誰能真的讓誰,幸福到故事的結尾。何必那麼的慌張 

有時清醒,才是錯誤的開始。

我不需要,也不重要。做一個傻子多麼好?我不明白──也不需要明白── 

就讓我這樣到老 (就很好)

没什麼緊要,只需要你輕輕一個擁抱。就算不留下什麼也無所謂,就算

留下了什麼也都珍貴、珍貴、珍貴────!

 

※句讀純為個人習慣。

 

 

 

我不需要,也不重要。做一個傻子多麼好?我不明白──也不需要明白── 

就讓我這樣到老 (就很好)

没什麼緊要,只需要你輕輕一個擁抱。就算不留下什麼也無所謂,就算

留下了什麼也都珍貴、珍貴、珍貴────!

 

最有感觸的大概就是這兩段歌詞吧,因此想要散文化。

 

我別無所求啊,我已經滿足這樣的物質生活了,所以已經不再需要外物了。

唯一難過的是我在你心目中並不重要,你一直都看不見我的付出,其實強烈地感受到一種悲哀啊。

 

若是可以當個傻子,活在自己編織的謊言裡,然後載浮載沉的話該有多好?

只是若能的話,自己其實也不想要明白這樣的道理啊。

 

──明白為什麼當傻子很好。

還是就讓我繼續維持現狀吧,我還是想要繼續待在你身邊,一直這樣就好了。

 

並非違心之論,就算沒有什麼結果也沒有關係,就算我犯賤好了,我只是想要把握還可以待在你身邊的日子而已。

不求什麼,只求一個擁抱就好。

 

即使我知道你並不會傷害我,但就算在這個擁抱中被你傷害、就算這個擁抱終將會分離,但若能留下你的溫暖、體香,甚至是傷痕,我也都覺得很珍貴啊。

 

不為什麼,只因為你。

 

......因為那是你唯一可以留給我的紀念。

 

 

 

 「想對方了。」說完後,你就不再說話了。

我一直很想要知道你的眼裡承載的是誰的身影,就算心裡有個底,仍想要聽到你的回應,但我知道那終究不是我想要知道的答案,聽了也不過是受傷罷了。

 

這種心態其實就很矛盾哪。

 

有時候也想要怪自己過於執著,為什麼要繼續待在他的身邊呢?

我明明就知道他不會看到我的付出,我明明可以迴避開這種事情的,但我還是選擇了這艱辛的一條路來走,旁觀著他和對方的互動,替他開心又為自己難過,才落得了這種窘境。

 

我實在是很想要狠狠地自嘲這種犯賤的行為。

那種無力的感覺真的讓人難以形容。

 

「做一個傻子有多麼好?就這樣讓我到老──。」耳畔又響起了這首歌。

 

我不用太清醒,太清醒的話就會過度理智地去解析所有事情,然後讓自己更難過。

若是像個傻子裝瘋賣傻的話,勢必也是可以過得很開心吧。

 

只是依照自己的性格的話,我還是會選擇面對現實吧。

耽溺於幻夢之間遠比面對現實還要痛苦。

 

你知道嗎?

虛假永遠比真實更痛。

 

所以我寧願一開始就行走在名為真實的地獄裡。

──只是還是想要當個傻子放縱自己活在虛假的世界啊。

 

 

寫到後面都不知道自己是在寫故事還是寫自己了,虛虛實實、實實虛虛哪。

都云作者癡哪,但又有誰能解其中味呢?

 

唉、現在都不知道要把這篇分類在一個資料夾了,但就索性當作是創作算了吧。

好麻煩呀。

 

我一直都很喜歡林宥嘉最後三唱的「珍貴、珍貴、珍貴────」,反覆堆疊的情感層次,像是要抓緊海面上唯一浮木般,緊緊抓著對方,這樣不捨卻又貪戀溫存的情緒,終於在最後一次的「珍貴」爆發了。

 

不知道為什麼真是唱到心坎裡。(笑)

 

arrow
arrow

    改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